外二科成功实施自体大隐静脉移植重建小腿胫后动脉手术
2013-09-04 0:27:55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36次
  近日,我院外二科吕博闻医生完成一例自体大隐静脉移植重建小腿胫后动脉手术,获得成功。

该患者工作中被电锯伤及左小腿,经简单包扎后来我院就医。检查可见左小腿下段不规则伤口,皮肤及皮下组织缺损,面积约5.0×4.0厘米,创口深达肌层,污染严重。以往我市四肢开放伤或四肢骨折合并大动、静脉损伤的患者去哈市上级医院就诊,因途中耽搁及哈市就诊延误时间等很多原因,不能及时、快速重新恢复受伤肢体的血液灌注,有些肢体因长时间缺血导致截肢。经认真分析病情,为避免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吕博文大胆决定为其实施手术。该例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四肢骨折合并大血管损伤在我院得到了有效治疗。自体大隐静脉移植手术可以解决四肢肢体因长段血管挫伤、血栓形成、断端回缩和血管缺损等原因不能进行无张力的血管断端吻合,可以及时恢复肢体血运,保存肢体,有效提高了患者肢体的存活率。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