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督导和廉政风险防控会议
2013-03-16 16:29:01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63次

       3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督导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院领导史家明、周琦、刘国安、李富忠等出席了大会。

       会议由医务科主任曹丽娟主持。

       史家明院长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廉洁行医问题,提出要“办好医院,做好医生”,要求全院医生都要认真思考“我们要做什么样的医生”这一问题,正确认识事业与利益、当前与长远、个人与集体等辩证关系,做正直廉洁的好医生。史家明要求高度重视减少抗生素的使用,严格执行卫生部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切实遵守抗生素的使用原则,坚决防止抗生素的滥用。刘国安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必须执行好14项医疗核心制度,全面指出了医院在新农合、患者转诊、临床路径、医疗纠纷早期预防、业务学习、服务态度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院医护人员要加强学习,端正服务态度,努力把工作做好,推进医院加快发展。

       曹丽娟向大会通报了2012年我院医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个别医生医疗文书书写不规范、医院核心制度执行不够自觉、不良事件上报不及时、个别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受到患者伤害等。曹丽娟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执业医师考试情况,2012年我院通过考试比例为历年最高。医务科副主任黄海荣向大会通报了2012年各类药物使用情况,全年药物收入在总收入中的比例在上年基础上又有所下降。抗生素去年使用比往年大幅度下降,而今年1、2月份继续有所下降。

       会后,全院医生都签署了《廉洁行医保证书》,各科室主任与院方签订了《医疗安全管理责任状》。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