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家明院长参加第四届中国县市医院论坛
2016-06-15 10:21:00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34次

13日—15日,史家明院长在北京参加第四届中国县市医院论坛,并做了题为《医疗质量管理请关注重点科室、重点人》的演讲。

 

 

这次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社和“中国医院院长网”主办,以“拥抱2.0时代”为主题、探索县市医院“后外延式”发展的论坛,获得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支持。论坛邀请和吸引了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领导和清华大学、中日友好医院等单位的学者、医院管理者、医改专家、医保管理者等共约500余人参加,就全面取消药品加成的举措能否平稳着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能否基本建立、县级公立医院能否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等诸多关涉县级医院改革与发展的重要问题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史家明院长在演讲中指出,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线,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根本,而要将医疗质量管理搞上去,尽最大可能减少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就必须关注重点科室和重点人。演讲举人民医院近年来关注重点科室、重点人前后的不同情况为例:“2013年我院共发生医疗纠纷23起,赔偿患者及家属现金62万元;而在关注重点科室、重点人以后的2015年,我院的医疗纠纷又回落到15起,赔偿现金减少到16万元。”两相比较,充分说明了“两个关注”的重要意义。史家明院长的演讲现身说法,逻辑清晰,论理充分,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