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医护人员参加护理美学知识讲座
2013-12-07 10:57:11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41次

11月24日,佳木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士长、护理学院陈雨老师来我院授课,主讲内容为护理美学。

护理美学是一门年轻的边缘学科,它将美学基本理论应用于护理实践,运用美学的基本原理、原则和观点,从护理的角度研究人们在维护和塑造人体美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护理美的现象和护理审美规律,对于提高护理人员审美和创造美的能力都有一定的帮助,是高校护理学专业的重要课程。学习护理美学,对于在职护理人员拓宽视野,提高职业素养,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次授课中,陈雨老师着重讲解了护理美学概述、护理美学的发展、护理美学的研究对象与方法、护士的审美修养、护士职业形象的塑造等内容。通过这次授课,许多护士对如何将美学与自己的职业相联系有了新的认识。

这次授课由佳木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我市英才学校联合组织,我院为其确定的铁力授课点。参加这次学习的除我院上百名医护人员外,还有区域内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