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09-02 0:33:22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19次
  

全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推进我院各项工作

近日,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史家明接受了本报专访,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医院各项工作问题,回答了本报工作人员的提问。

问:史院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做好医院工作有哪些重要意义?

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做好医院工作,尤其是对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具有推动作用。在这方面,我们首先是加大了对医务人员索要和收受红包问题的治理力度。

红包是医疗战线一大顽疾,是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必须清除的障碍。在这方面,我们一直在努力,但始终未能根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机遇。为此,医院党总支与各科室领导进行了研究,要求各科室医务人员就此开展讨论,深刻认识红包问题的危害,尤其是收受红包的风险,下决心坚决拒收红包。各科室主任和医务人员对此都作出了承诺。手术前病人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时,室内有监控录像。活动开展约一个月来,麻醉科已上交许多红包,都被转做病人的住院费。相信整个情况会越来越好。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都对我们进行监督。

我们做的第二件事是成立了采购办。以前,我院西药、耗材和设备的采购都是由库管和临床科室向药械科主任提出采购计划,中药由中医科主任提出采购计划,报医院领导审批,然后由药械科主任和中医科主任负责组织采购。成立采购办后,我们还组成了采购领导小组,直接监督指导采购办的工作。采购是医院廉政风险较高的岗位,必须防患于未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漏洞。过去我们医院在这方面一直做得比较好,要努力发扬下去。

第三件事是抗生素价格下调10%,切实降低群众用药价格。这是从上月的29日开始的。实行这项措施,我院一年将减少60-70万元收入。但我们还是决心这样去做。

问:这几件事有的与医德医风建设有关,有的与让利群众有关,都反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我们医院工作带来的新气象。除此以外,我们还做了哪些工作?

答:在软件建设方面,我们也做了许多工作。比如在党务公开方面,过去我们该公开的也都公开了,但对公开的形式却不是很在意,有些事公开完了也就算了,没太注意记载。这次我们首先丰富了公开形式。前后楼,我们都设了党务公开的电子屏幕,制作了党务公开的图版,还在院报上开设了党务公开栏目。对需要公开的内容,视其应该公开的范围,分别在不同载体上公开。每次公开之后,都按照相关要求,将公开内容存档。

另外,医院最近完成了层流手术室建设。这是我院近年来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之一。层流手术室的建成,结束了我院自建院以来一直使用普通手术室的历史,将我院外科发展推进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对于保障外科手术成功,提高手术治疗效果,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问: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医院将如何把活动引向深入?

答:今后,我们将按照省卫生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医疗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通知中“突出重点树形象,服务百姓促健康”的要求,着重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大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整治力度,逐步转入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二是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把优质护理服务打造成公立医院改革的亮点;三是继续做好临床路径管理工作,落实“十二五”期间的指导意见,并推进临床路径管理信息化建设;四是大力推进“平安医院”创建;五是改善服务环境,实现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确保安全的目标;六是切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大力弘扬中国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坚决守住法律法规底线、职业道德底线和质量安全底线。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