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春雨惹的祸?
2013-07-17 15:20:33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24次

傍晚,窗外下起了瓢泼大雨,这是今年的第一场大雨。刚要欣赏一下大雨中的城市,120电话突然响了,接起电话,车祸,在一个加油站附近。刚通知完医生和司机,电话又响了,在火车站附近又有一起车祸。一场大雨,两场车祸。

到达现场后,对患者做了简单的处置,赶紧向医院转运。一名是女性患者,意识清醒,一条腿骨折,疼得直叫;另一名是老年男性,一身酒气,呼之不应。在一群人的帮助下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在车上翻出老人的电话联系他的家属,他的家属坚持不相信,还说我们是骗子。这太可笑了。终于说服了家属让他们来医院,又赶紧通知院里相应科室的值班医生来接患者,而此时院里的值班医生也正在处置因车祸而受伤的患者。真不知道这场大雨到底带来了多少起车祸。到达医院后,分别将较轻的患者送到相应的科室,给较重的患者做相应的检查。因为没有家属,患者又意识不清,只能由我们医务人员帮助患者做检查。做完相关检查后赶紧送到相应科室,继续进行治疗。

忙完,看看自己被大雨淋得湿淋淋的衣服已经半干了。

想着换件衣服吧,120电话又响了,是刚刚送到骨科的车祸患者要求转院,去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此时已是晚上10点,坐在转运车上,驱赶走睡意,睁大眼睛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又是一个在车上度过的夜晚。还好,患者生命体征一直很平稳。可是夜晚太漫长了,在车上坐着也很累。平安将患者送到医大一院,回来的路上心想,还好,急诊科的护士没有晕车的,否则在车上的日子那么多,可真是受罪了。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一位医生,他晕车,每次要出这种长途车的时候,都要先吃管晕车的药,可是常常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就是晕车药吃完了,患者又说不打算转院了,于是就要晕晕乎乎地过一天。

这场由大雨而引发的一系列事件,终于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这些,是春雨惹的祸吗?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