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就医、住院小向导
2019-06-05 16:22:41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26次

患者朋友,走进市人民医院大院,我们可以看到,院内共有前楼、后楼、厢房楼三栋建筑,这三栋楼各包括医院的哪些科室,我们到这里看病,又应该先去哪栋楼呢?

医院南面的前楼,是外科楼,包括妇科、儿科、手术室等,西面将前楼与后楼连接起来的厢房楼,一楼是急诊科,二楼是行政区,三楼是产科,四楼是新建的层流手术室。

医院北面的后楼是医院的门诊综合大楼,是患者就医的第一站,各科的门诊大都在这座楼的第二、三层。

到门诊看病,首先要让医生全面了解自己的病情,尽可能准确地向医生说明相关情况:包括发病时间、表现症状、曾做了哪些治疗或检查、有没有过敏史及不能使用的药物等,如果有化验单或相关片子也应该一并提供给医生。

医生诊断后,如果需要住院,就会给你开一个单子,拿着它还有您本人的身份证,以及不少于3000元的现金,就可以去办理住院手续了。 

办理住院手续在前楼一楼的住院处,从后楼门诊部到那里在室内有两条路,一条是从一楼沿着走廊经过急诊科到达,另一条从三楼,经过产科再下到一楼。

办完住院手续,要到相关科室的护士站,将卡交给值班护士。在这里,护士将填写您相应的个人信息,提供备品,安排您到房间住下。
    入院后,您还需要了解这样一些事情:第一,自己的主治医生、责任护士分别是谁,可以向值班护士咨询。第二,需要熟悉和生活起居密切相关的几个地点:开水房在厢房楼一楼急诊科的中间位置;超市有两个,一个在室外东大门口附近,另一个在前楼一楼入口附近。第三,要留意各楼层出入口、走廊口、电梯口、拐角处的紧急通道标识。第四,遇到紧急情况可随时拨打“值班手机”,“24小时值班手机号码”表,在各科室走廊、电梯口等医院的醒目位置随处可见。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