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三科的故事
2013-03-26 21:00:46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32次

       3月20日晚七点半,外三科护士孙爽正在做着一些值夜班的准备,一名两、三岁的男婴被一位衣着邋遢的农村男子抱了进来。只见患儿手脚、衣服都很脏,长长的头发,口鼻流血,头上血糊糊的,样子让人害怕。

       原来,患儿的父母都有些弱智,平时对孩子照顾得就不那么精细。这天中午,患儿的父亲到王杨乡一家饭店喝酒,孩子跟在父亲身边玩耍,从二楼楼梯扶手的间隙钻了出去,一不小心,失足跌下一楼,当即摔成重伤。

       这天的值班医生是外三科副主任杨庆祥,他立即组织大家对患儿进行了抢救。孙爽先为患儿量了血压,高压达180多。通常情况下,婴幼儿血压高都很危险,必须马上采取措施。孙爽赶紧取来冰块,为患儿做冷敷,又把患儿抱到儿科,检查后做了静脉输液。

       回到外三科,孙爽赶紧为患儿铺好被褥,将患儿身上的脏衣服全部脱下来泡进水盆,用热毛巾给孩子浑身上下擦了一遍。又向其他患者借了尿不湿,在床上垫好,这才把孩子轻轻地放好,盖上被子。看着孩子平稳睡去,孙爽找来理发工具,为孩子理了头发。又抽空把孩子的脏衣服搓洗干净,搭在床头晾起来。

       这一夜,孙爽陪护在患儿身边,严格监控着血压。第二天早晨医护人员查房时,连夜赶来的患儿家属都一致表示对孙爽的感谢。

       21日上午,患儿因年龄小、病情重,被转往哈市继续治疗。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