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外科
2011-10-08 15:30:44 来源:铁力市人民医院 浏览:109次

    科室介绍

      铁力市人民医院骨外科于2001年从大外科中独立出来,经过骨科人多年的辛勤努力和不断耕耘,发展成为今天一个具有先进的技术、严格科学的管理、现代化的设备和拥有一批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护群体的重点特色科室。科室拥有副主任医师三人,主治医师两人,住院医师两人。
    古人云: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要做一个良医,悬壶济世,必须有高超的医术才能为众多患者祛除痛苦,我们骨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工作之余潜心攻读,虚心诚心向知名专家求教认真总结积累临床经验,同时和国内一些专业机构进行广泛的交流学习。
    在完成骨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的同时,还分别在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外科、显微外科、小儿骨科等方面具备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深的造诣,得到了圈内同行的广泛认可。总体水平保持省内同级医院领先地位:率先在伊春地区开展颈椎病前路间盘摘除植骨融合术、后路椎管扩大成形术,椎管内肿瘤切除术、胸腰椎骨折合并脊髓损伤钛金属钉棒系统内固定治疗的手术、腰间盘突出症髓核摘除术、颈、腰椎骨折脱位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腰椎滑脱切开复位植骨内固定术;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膝关节表面置换术,双动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治疗高岭股骨颈骨折,髓心减压植骨术治疗股骨头无菌性坏死;率先应用锁定接骨板为老年伴有骨质疏松症的骨科病人、严重粉碎性骨折病人及关节周围骨折病人提供有效的手段;提出“骨缝合”的概念,并应用治疗小儿长管骨斜行、螺旋形骨折;历史性的提出“插秧指”的概念,对这一具有鲜明地域特点的劳动性损伤的诊断、治疗及预防做出了系统阐述;在铁力地区历史性的开展了断肢、断指再植手术。近年来在微创手术方面又取得突破,应用膝关节镜对各种膝关节疾病进行诊断及治疗,完成膝关节韧带的重建。
    “医者,仁术也”,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作为一名称职的医生不但要有高超的医术,而且要有一付仁人的心肠。骨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宗旨是:您的需求是我们不懈的努力,您的康复是我们共同心愿。

    医生简介

      钟  斌  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擅长前后路手术治疗颈椎骨折、脱位,颈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胸、腰椎骨折,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的手术治疗。腰椎滑脱的手术矫正治疗。膝及髋关节的人工假体置换。应用膝关节镜进行膝关节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韧带功能重建。各种骨及关节损伤的诊断及治疗。各种四肢及关节创伤的诊断和治疗。颈、肩、腰腿痛的诊断和治疗。
    沈世民  副主任医师
    擅长应用小针刀技术治疗颈、肩、腰腿痛及各种骨及关节疼痛。以及各种骨及关节损伤的诊断及治疗。各种四肢及关节创伤的诊断和治疗。
    李瑞珉  主治医师
    擅长显微外科,各种四肢及关节创伤的诊断和治疗。

    技术特色   

    1、颈椎病前路间盘摘除植骨融合术、后路椎管扩大成形术。
    2、胸腰椎骨折合并脊髓损伤钛金属钉棒系统内固定治疗的手术。
    3、颈、腰椎骨折脱位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腰椎滑脱切开复位植骨内固定术。
    4、人工膝、髋关节置换术、
    5、关节镜进行各种膝关节疾病的诊断及治疗。
    6、各种骨科创伤。

 

Copyright 2012 by 铁力市医疗服务共同体中心医院  黑ICP备16004621号-1